有效又合法的節稅方法,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會計師您好 想請教有哪些合法的節稅方法呢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找工作前先要找自己    如果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知道自己喜欢或者擅长什么,那就只能做别人希望你做的事情。这样的被动与受控制,你甘心吗?    日语老师说,金毛犬是世界上最温顺的狗之一,它不会咬人。研究人员曾把狗关起来,训练它的攻击性,可是最后狗却疯了。故事的意思是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勉强去做自己不适合的事,难免最后会走极端。    这就归属到到底选择什么职业的问题上来了。我到底适合干什么呢?相信这是每一个大学生毕业时的必选项。前途漫漫,未来渺茫。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的人不过是凤毛麟角。每个人迷茫时难免会问上一句我到底适合什么。    每个人就好比一本书。读书人不会比作者更了解这本书的内涵。同样的一本书,不同的人阅读之后会生发出不同的感想,就如周遭的人建议你,"我觉得你适合做……";然而,身为作者的自己却更为了解自己这本书的内涵。我原先打算写一本什么样的书,传达出什么样的情感,可是最后由于种种偏差,作者的本意被隐埋了。但是它却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的,外人看到的不是作者的本意,只有作者内心清楚,"看,我这里做的有偏差,可是我还是打算写成这样一本书的"。或者用一种更为形象的比喻,每个人只为完成自己这本书矜矜业业,然而写到一半,发现稿子被浓重的灰尘掩埋了,根本看不到字迹。这时候,就需要作者自己把灰尘拨开,让本物重见天日。    就拿我本人来说,我是一个应届毕业生,可能在此我说上一些求职的话是没有分量的,但是我却是前前后后的思考了这个问题,因此愿意拿出我的一点心得来分享。    如果按我的专业来考虑就业,我也许会成为一名翻译,一名人民教师或是其他英语类的职业。我的英语水平不错,我最先的预想是能做一名翻译。收入不错,而且是我喜欢的英语。但是第一篇稿子下来,我发现翻译太难了。首先,翻译是一项非常非常孤独的职业。我翻得稿子有一万九千多字,哲学类的论文。从早到晚,常常熬夜,日夜不停地翻。唯一的插曲就是中间查词典的小小间隙,而且查词典不是一本一本地查,而是好多本好多本地查,从中选出正确的意思。中间没有人跟你说话,没有娱乐,自己已经化身为一个高端的翻译机器,疲惫、孤独、颈椎痛,阵阵叫嚣着席卷而来,我对电脑、对互联网的那点兴趣消灭殆尽。我渴望交流,我感觉我在扼杀自己,如果稿子翻完,我一定会得忧郁症。其次,翻译难在哪,难在它的专。学英语固然好,好在语言的专,但是对于翻译,英语是不专的。英语只是语言,是载体,不是内容,内容是哲学、计算机、建筑等专业学科。我们每个人都会中文,但我们不一定懂哲学、计算机、建筑学。(创业  www.lz13.cn)所以,我意识到,本科毕业,而且纯粹的英语专业毕业去从事翻译真是太难了。文化积淀达不到,翻译也不可能很地道。这使我很本质的认识到潜意识里,我还是认同英语是一门工具的,而不是像嘴上说的的那样。    于是,关键处就在于,自己的内心到底有着怎样的一面呢?认识好了自己,择业上就是很简单的事。    如果别人说你是一个怎样的人,那么只能说明你的外在。好,也许同学会说你是一个书生气的人,你是一个温柔的人,你是一个能交际的人,你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好吧,那么就让他们说去吧,那只能说明你的外在是这样一种人。那么内心里,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我真正认识到自己的时候,源于我的一次非常短暂的兼职经历。兼职很简单,就是去李宁专卖店做临时促销。但是从整个工作的过程中,我却体会到了巨大的满足感。满足感不是来源于我整天无所事事地站在那里(我个人认为无所事事是一种慢性自杀),而是每一次通过互相沟通我帮助顾客挑选到自己心满意足的商品时那种巨大的成就感。顾客开心,我也开心,win-win situation!然后我认识到,纵然再苦再累,我内心里是愿意帮助别人的,而且这种帮助的最大好处是对我们双方都有利,我也能从中学到许多新知识。于是我把我的下一份目标定在销售上面,我希望能从人与人的沟通,而不是人机沟通中获得最大的成就感。如果我内心有这样的一面,为什么不把它给释放出来。我外表沉稳,更容易给人安全感;我读书无数,谈吐会更睿智;我热情乐于助人的一面,会吸引更多的顾客;我技术上的不足,可以从后天学习中获得。这样的机会,为什么不去抓取,为什么要退缩。    因此,清楚地认识自己,正确整合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是每个大学生都必须做好的事。分析认识自己并非易事,外界的混淆太强烈,就连当事人自己也会做出很多身不由己的选择,可是一旦完成,就可以展翅翱翔,大展拳脚。我本人正在求职过程中,但在将来,我希望把这一席话讲给我的面试者听,我也希望众多毕业在即的学子们,能和我一样,找到一份令自己心满意足的工作!分页:123

新东方励志文章:忠于儿时的梦想   1994年的某一天,正在读初中一年级的我在一个被翻得不见了封皮的破杂志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杂志的名字已无从考证,但文章中的一个情节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上边讲到一个大陆的经理人在香港工作的一个片段,里边的主人公先用英语在一个会议上做报告,结束后又用粤语和香港的同事们交谈,期间接到大陆客户打来的电话,又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谈笑风生,下班后还不忘给老家的父母打电话用家乡话问声好。  现在想想,其实你是怎样的人、你会成为怎样的人也许自幼时就早已注定,让某些人激情澎湃的情景对于另外一些人也许掀不起半点波澜。就像这个故事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就是一个小小的调剂品,而对于当时的我却像是一针兴奋剂,让我激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息。  我出生在新密,郑州下边的一个县级市,那里的方言与郑州方言尚存在一些差异,与普通话的区别就更大。虽然生活在新密市区,但15岁前的我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讲过半句普通话,看到别人讲普通话也会当成是一件稀罕事。记得第一次讲普通话是1997年我15岁时在郑州一个商场的手表柜台前,当时徘徊良久,鼓了半天勇气,最后一咬牙一狠心终于正式开口讲了今生第一句普通话:“请问……这块表多少钱?”讲完之后顿时头皮发麻,百感交集,任凭店主如何叫我,硬是一句话没有再多说,做贼似地快速走开,之后半年之内再提起普通话都心有余悸。随后几年,为了摆脱这种语言上的窘境,我开始逼自己不断登台主持、播音、演讲,并抓住一切机会在公开场合讲话,这样磨炼了几年之后自己的普通话才算步入正轨。  所以可想而知我在94年看到这样的文章时心灵上所产生的那种强烈震撼,这种震撼一方面来自于对主人公语言能力的崇拜,另外也源于对外部世界的向往。所以,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这一辈子一定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为了实现这个心愿,除了练好普通话,我在英语课上也格外认真,尽管其他科目并不尽如人意,英语成绩却是一路遥遥领先。同时,在日记本上,我也郑重地记下了要在30岁前学好粤语的计划。后来,很多同学和朋友对于我疯狂学习粤语的举动感到不解,因为随着香港的回归和大陆城市的不断发展,香港的形象在很多人眼里已经没有那么高大,同时在香港可以讲普通话、可以讲英语,为什么还要费那么大力气去学这种实用性不大的语言。其实梦想只关乎梦想,与是否实用毫无关系。学习粤语只是为了圆我儿时的一个梦,同时,像很多80后一样,因为从小就喜欢听粤语歌曲,潜意识里也有一点想让自己唱粤语歌时发音更准确一些的想法。  2007年7月,正在读研究生的我得到了一个在香港一家证券公司实习的机会,所在实习机构的工作语言是英语和粤语,平时也需要和大陆的公司进行沟通。记得在一个温暖的午后,结束公司的英语会议后,和香港的同事用粤语就工作的细节进行了讨论,之后又接到了几个大陆客户的电话,听到普通话自然倍感亲切,所以处理完工作后又随手拨通了河南家里的电话,问下母亲家里的情况。(励志名言 https://www.lz13.cn)在这一切忙碌结束之后,突然间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眼前不觉浮现出了一个小男生全神贯注盯着一本破杂志阅读的场景。那时的我,内心是极度喜悦的,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快乐。也许,对于一些人来说,具备这此能力实在不足为奇,而对于我,这个梦想的实现用了整整13年!  我在25岁时就实现了一个历时13年才达成的梦想,这段经历给了我一个强大的心理暗示:要想看到最美丽的风景,就一定要追随内心、坚持到底。在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里,放弃似乎已经成为一些人的习惯,在工作上,频繁跳槽、辞职、甚至因为工作压力而自杀的新闻不绝于耳;学习上,逃课、补考、留级、退学也屡见不鲜;感情上,分手、离婚、婚外情比比皆是,而这里边有许多事情其实只需要些许的坚持就可以挺过去。人们在说到曹雪芹撰写《红楼梦》的经历时总是会提到“披阅十载,增删五次”这句话,以此证明他完成此书之不易和意志之坚决,他在为后世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的同时也给自己的一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想想我们自己,这一生有多少事情是真正坚持了十年以上的呢?我们又用什么给自己的生命留下痕迹呢?  与清华的很多同学比起来,我并不聪明,但是我对自己满意的一点就是愿意为设定的目标去努力。不管你的目标在订立时看起来有多么难以实现,只要你坚持,总是会有成功的那一天。从电影人物阿甘到无臂钢琴师刘伟,这些人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不在于他们有多优秀,也不在于他们的表现有多突出,而在于他们的坚持不懈所带给大家的震撼。我们总是以为自己可以比很多看似比我们弱的人做得更好,可是在他们的执着面前,我们的良好感觉却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当然,坚持儿时的梦想所带来的还远不止这些,后来毕业找工作时早早地就收到了香港一家公司发出的录用通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的语言背景和沟通能力,颇有些“无心插柳柳成荫”之感。虽然最后没有选择去香港,但是内心却洋溢着一种满足感,因为看到自己在收获理想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从精神和物质上对我的付出进行了双重确认。人生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事情更令人开心的呢?  除了这个梦想之外,儿时的梦想还有很多,它们有的已经实现,有的正在实现,有的可能这一生都无法实现,但是始终怀揣梦想,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幸福。对于未来,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期待,因为我知道自己会不断迎来新的惊喜,并且丝毫不担心这些惊喜是否会来得太迟,因为用时越长,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反而会越强。  当你忙碌时,当你迷惑时,翻翻童年的日记本吧,想想儿时对未来描绘的图景吧,也许在那里你就能找到真正属于你的方向,一个忠于自己的理想方向!阅读了本文的用户还阅读下列精彩文章:[俞敏洪新东方十七周年寄语] [新东方励志文章:我们想要的和我们能得到的]分页:123

杨朔:樱花雨  箱根遍地都是温泉,山水又秀气,不去洗一回温泉,是不能算是到了日本的。春三月,我偷闲去玩了两天。像庐湖,像白头的富士山投在湖里的倒影,一一都领略过了,便坐悬空缆车下到一条名叫岛堂的谷底,宿到一家旅舍里。这家旅舍造得曲榭回廊,十分精巧,屋里陈设着几色古玩,纯粹是日本风味。我换上一领宽袍大袖的和服,洗了洗温泉,去去满身的风尘,一个名叫君子的姑娘便用托盘端来晚餐。  君子穿着一身天蓝色的“着物”,文文静静的,眉目挺淳厚。她跪在席子上,替我们添茶添饭,特意劝我尝尝玉色小磁碗里的几片生鱼,说是才不一会儿,那金枪鱼还是活的呢。我蘸着酱油吃了两片生鱼,味儿很香,实在好吃。  君子忽然轻轻叹口气说:“你们都是很正经的好人啊。”  我不大明白她的意思。君子柔声说:“你们不像别人,来了就喝酒,就胡闹。”  我问道:“你知道我们是从哪儿来的么?”  君子含笑说:“知道,所以你们才这样好,也不欺负人。”  我就问:“还有人欺负你么?”  君子低下眼睛说:“我们当下女的,谁都瞧不起,谁愿意欺负就欺负。一见了美国兵更吓死人。”  “美国兵多不多?”  “好像不少,连富士山都有美军的射击场呢。我的家在横须贺,本来是美国海军基地,你没见那些美国兵啊,横行霸道,比狼都恶。”  “那些恶狼究竟干了些什么坏事?”  这一问,君子迟疑起来。她侧着耳朵听听纸门外边,想说又咽住,最后支支吾吾说:“究竟干了些什么坏事,我也不大清楚。一见美国兵,吓得你魂儿都飞了,躲都躲不迭,谁知道他们干了些什么。”  我不禁望着她问:“你家里还有什么人?”  君子的脸色忽然一变,显得怪凄凉的,半天才像自言自语地说:“死了,都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说着她的眼直瞪瞪地望着窗外,默不作声。  窗外正是一片黄昏景色,对面山坡上的松树林子浮起一层苍苍茫茫的烟雾。起了大风,从山顶压到谷底,四处横冲直撞,震得窗户嘎啷嘎啷响。  君子勉强一笑,有意改变话题说:“起风了,该下雨了。这儿的风景本来是很美的:春天对山有樱花,秋天满山都是红叶,跟画一样。今年落了场春雪,樱花受了寒,到现在还没开。这一场风雨,只怕樱花开不好了。”  我便问道:“樱花最盛能开几天?”  君子说:“也不过几天。有时正在盛开,一夜暴风雨,就谢了。”说着,她的脸上又露出一丝淡淡的哀愁。  我听说日本人常常把生命比做樱花,悲叹生命的短促。君子的凄苦神情,也许是惋惜自己零落的青春,也许是不能忘记自己痛苦的身世吧?这个善良的日本姑娘到底有一段怎样伤心的历史,她有点怕,不敢说。不说也想象得出。她的遭遇无非是当前日本人民常常遭遇的,她的痛苦必然也是当前日本人民共同的痛苦。  我来到日本不久,听的不多,见的不广,但在那五光十色、纸醉金迷的纷乱生活中,有些事物给我的刺激特别深。一位知心的日本朋友曾经问我对日本的印象,我说日本有四多。哪四多呢?车祸多,广告多,保险公司多,当铺多。每逢我在热闹的通衢大道看见车祸牌子上标明每天大量伤亡的人数,真有点触目惊心。每逢我望见空中的气球广告,夜市上离奇古怪的霓虹灯广告,像东京银座一座大楼的屋顶上蹲着只大猫头鹰,两只眼睛不停地转着,转着转着闭上一只,做出调皮的模样儿,我觉得自己好像掉到一座烂泥塘里,到处是一片混乱。但是,当我看见火灾、生命一类保险公司的广告,特别是在深夜,当我远远望见偏僻小巷里亮起一块写着朱红色“质”字的招牌,就有一股阴惨惨的冷风扑到我脸上,我想象得出日本人民在那畸形的繁华后面,生活命运有多么悲惨。  我指出这四多,那位日本朋友却说:“还得加上一多:美军基地多——这是日本人民一切灾难的主要根源。”接着他告诉我,根据医生的说法,在病态的日本社会里,有两种病最可怕。一种是许多青春少女遭到美军的奸污,怀了孕,打胎后营养太坏,生活憔悴,因而转成癌症。另一种是许多人受到生活的压迫,时时刻刻精神极度紧张,害怕失业,害怕挨饿,劳累又过度,久而久之,便得了精神癫痫症,一发作,什么样可怕的事都干得出来。  在这样千疮百孔的社会里,日本人民的命运是不难想象的,又何必深追君子个人的惨史呢。  君子的苦难应该是有时代性的,可惜在君子身上,我却看不见日本人民那种大无畏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表现在翻江倒海的反对“日美安全条约”斗争中,也表现在当前的春季斗争中。君子是那样胆怯,那样柔弱,看不见自己的明天,更看不见日本的未来。  这一宿,我躺在岛堂的温泉旅舍里,从君子想到日本,想的很多,翻来覆去睡不稳。日本人叫温泉是地狱,也许我真睡在地狱边上呢。  后来我终于睡着,赶一醒,天大亮了,耳边响着一片潇潇洒洒的声音。君子含着微笑,拉开纸门,慢静静地走进屋子,推开挡窗的木板,窗外正落着春雨。我朝对山一望,山脚一带浮着白色,好像是积雪,不觉惊讶地问道:“是下雪还是下雨呀?”  君子温柔地笑道:“是下雨。你看对山,经过这一夜风雨,樱花都催得咧开嘴了。”  对山那一片白(www.lz13.cn)色,原来是半开的樱花。  吃完早饭,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坐悬空缆车出谷去。电灯一下子灭了,停电了,缆车挂在半空中,也不能动,急得上头的游客乱叫唤。  君子忍不住自言自语悄悄说:“敢许是罢工吧?”从她那对柔和的眼睛里,我瞟见有两点火花跳出来。想不到在这个怯生生的心灵里,也隐藏着日本人民火一样的愿望。原来是我错看她了。  我倒不急着出谷,索性站到窗前,望着对山乍开的樱花。风雨能摧残樱花,但是冲风冒雨,樱花不是也能舒开笑脸么?赶明儿,风雨消歇,那霜雪也似的花儿该开得多么美,多么盛啊。如果樱花可以象征日本人民,这风雨中开放的樱花,才真是日本人民的象征。   杨朔作品_杨朔散文集 杨朔:海市 杨朔:雪浪花分页:123


台中豐原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手提箱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合作社稅務諮詢 請問停業中的企業是否可以辦理變更?

arrow
arrow

    t14gr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